心目中的第一學府~高雄女中

2013 / 8 / 31 我進入高雄女子第一學府---高雄女中就讀。

現在我是高一新鮮人,讓我來介紹我所認識的高雄女中吧!

高雄女中是一間從日治時期便存在的一間學校

( 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有阿飄出沒,因為學校是墳墓的機率相當低 ) ,

校舍:東西樓、綜合大樓、體育館、實驗中心、藝能大樓、圖書館和活動中心,

現在我已大致熟悉整間學校的地理位置及制度。

雄女有一個特別的制度~學姊制。

每位學生都有一位直屬學姊,到高二就會有直屬學

而直屬學姐大多是依照班級分配

若有些班級人數較少 ( 因為升高二後有分組 ) ,

則是不同班級的學姐

無論是哪個班級的學姊,只要你有任何問題,

例如:上課地點在哪裡、學校的禁忌、課業的問題......都可向她們詢問

什麼是家聚?

家聚就是"家庭聚會",

直屬學姊們會找來她們的直屬學姊一起聚餐,

如此一來,

會有大學姐、大大學姐、大大大學姐甚至大大大大學姐,

都能和妳一起吃飯聊天

在雄女常會聽到104級、105級。

這是代表104年畢業的學生和105年畢業的學生的代號。

在雄女午餐怎麼處理呢?

別擔心,雄女有蒸飯箱、福利社,

中午也能統一訂便當,絕對不會餓著妳。

什麼是外食日?

外食日是每一學期學校允許每個班級再其中一天訂購外食,

通常外食日會和學姐班搭配,

如此一來每個學期妳就會有兩天可以吃到外食,

不過學校是禁止的。

升上高中後,不論是讀書方法,或是觀念都需要適時的改變,

因為高中注重自律和自治,沒有人會特別約束妳,

尤其在雄女,非常注重學生自治。

此外,如何在社團和課業間找到平衡點是每位學生需要學習的項目之一。

祝各位能在學校事事順利、學業進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丹 的頭像
    雅丹

    仙丹的家

    雅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